ChrisB

邪恶混乱。

头脑不清。

瞎jb写

励志解锁五大联赛所有cp

【卡西水】罗马假日17 END


第二天一大早,勤劳的米塔婆婆就来到主屋开始了工作。她正在为一家人做早餐的时候,塞尔吉奥从厨房外探头进来“能不能在早餐里加一道甜汤呢?”他冲照看他长大的保姆撒娇道。


“可以塞吉,完全没问题。”米塔头也不回的愉快答应。


塞尔吉奥摸了摸鼻子,思考了一下到底要不要告诉她自己母亲来了的事情,他想了想还是放弃了,让米塔自己去发现不是更有趣吗?还有汤米和阿利安娜她们,当他们知道王后来了时,会是怎样的表情呢?塞尔吉奥笑了几声,飞快的跑上楼去叫孩子们起床了。


米塔做好了饭菜,把汤锅端到已经铺有隔热垫子的餐桌上,又给每个人布置好餐具,她布置到第六个人,手里的盘子就用完了。米塔数了数洗净的盘子,发现少了几个。大概是被塞尔吉奥拿走盛点心了吧,米塔用围裙擦了擦手,走出餐厅想去找寻不见的餐盘,客厅的茶几上空无一物,她正准备上楼梯,突然头顶响起了一声咳嗽,她抬头一看,她曾经的主人——马德里的王后就站在楼梯的尽头,冷冰冰的盯着她。


王后一级一级阶梯的走下来,米塔一步一步的后退着,王后穿着塞尔吉奥拖鞋的脚尖触到了楼梯底层铺着的羊绒地毯,仿佛没看到人一样从低着头的米塔身旁经过,走进了餐厅,坐在主位上。


一辈子经历过风风雨雨的米塔婆婆,深吸了几口气后转向餐厅方向,她低着头,像第一次见到王后那样恭敬地跟进了餐厅,跪在王后身边行了大礼,久久没有起身。


王后并没有让这位在宫廷当值半辈子的保姆平身,她盯着她早已斑白的发顶看了许久,终于移开了目光,“你发过誓效忠。”王后转过头,望着晨曦四溢的窗外。


“是的主人,”米塔回答道“我发过誓效忠您和国王陛下。”


“那你还敢帮着塞尔吉奥做这样的事?你的誓言呢?”王后质问道。


“在我是您的侍女时,我发过誓要效忠于您!但是我成为塞尔吉奥王子的保姆时,您告诉过我,要以王子为自己第一效忠的人,永远爱戴他、侍奉他、保护他,以他的利益为重,所以我........”米塔没有继续说下去,她低垂着头,等待着主人对她的审判。


王后转了转手上的戒指,轻轻的叹了口气。


她伸出手,接受了忠仆的礼仪。“起来吧,米塔,你做的很好。”王后握住她的手,把她拉了起来“你照顾塞尔吉奥长大,现在又在照顾他的孩子们。你做到了以塞尔吉奥为重,即使他已经不是王子。”


米塔连连摇头“我向您发过誓,所以塞尔吉奥是不是王子并不重要,我对他的效忠不会变。”


王后把自己的手盖在米塔的手上,轻轻的拍了拍“感谢你这些年为他做的一切,他能有你在身边,很幸运,对我们来说也是。你们都应该得到嘉奖,虽然不能在马德里封赏,但你们想要什么可以提出来,我们竭尽所能的满足。”


米塔笑了“真的不用了,殿下。我的所求不过是一群家人和一间避身之所而已。现在我已经拥有了一切,不需要任何赏赐了,不过汤米可能会有求于您。”


“想要让我赐婚?那要先看阿莉安娜肯不肯,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姑娘,嫁给他可是便宜他了。”


两位优雅的女士一起笑了起来,塞尔吉奥抱着亚历山大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幕,“我就知道你们会相处的很好!”他凑上来把亚历山大交给母亲,拿手指比划了一个‘嘘’的表情“米塔,别告诉汤米他们母亲来了,我要看看他们的表情,一定很有意思!”


正如塞尔吉奥所料,他看到了惊慌失措、脸色煞白的汤米、阿利安娜和凯丽,哈哈大笑了起来,连王后和米塔也绷不住严肃的表情笑了出来。结果也正如米塔说的那样,汤米想求王后给他和阿莉安娜赐婚,王后在征求了阿莉安娜意见后表示了允许,几个人在家中度过了有孩子们陪伴的愉快的一天。王后看着几个人熟练地分工去照顾孩子、打理家事,如释重负的笑了。


晚上,王后把塞尔吉奥叫进了房间,她明天就将离开这里回到马德里去,这是母子间的悄悄话“我是装病才出来的,不能离开太久,不然会穿帮的。”她把儿子抱在怀里,摸着他短短的头发。“你父亲他.....准备退位了,之后会把权力交给雷内,他已经做好准备了。”


“我明白,”塞尔吉奥的脸颊贴着母亲的肩膀,“哥哥会不负您和父亲的期许,成为一位明君,他有这个实力。”


王后摸着孩子毛绒绒的头顶,十分感慨“我们对你和雷内抱有一样的期许,希望你们都有所作为,塞吉,妈妈对不起你,如果你是个alpha,你会做的比雷内更好。”


“这没什么的妈妈!”塞尔吉奥亲亲母亲的脸颊“我从没有怪过您和父亲,这是我的命运,也是哥哥的命运,omega是不能和alpha匹敌的,我必须接受。”


“是啊,”王后依旧十分难过“当得知你会变成一个omega的时候,一切都变了,雷内变成了一切的中心,而你什么都没有了。”


“我到现在都能想起那一天!”塞尔吉奥笑了出来“医生说我会分化成一个omega,您和父亲都惊呆了,哥哥和姐姐也是,但是哥哥的副官眼里的精光简直是不加掩饰,我几乎认为他会当场笑出来!纳瓦斯的表情倒是很严肃,严肃又悲伤的那种。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一切都会改变,我再也不会是储君的候选人了,哥哥会成为国王,而我只会是一枚棋子。”


“不,塞吉,”王后否认道“我们从未想过要用你换取什么,我们当初是想让你嫁给纳瓦斯将军的。你们从小便是好友,他当时已经做到副将位置,如果你嫁给他,我们便可以留你在身边,像现在你姐姐那样,常进宫来陪伴我们,一家人永远在一起。”


“哇哦,”塞尔吉奥惊叹一声,脸慢慢红了起来“您居然有这样的想法!我和他只是,我们只是,好朋友!没想过那样的事呢妈妈!”


王后戳了一下塞尔吉奥红红的脸蛋,继续解释“我们知道啊,所以还在考虑这件事。之后加泰王室的信件送到了,他们的国王指名道姓要你嫁给他的儿子,跟着那个不争气的杰拉德.皮克到封地去。你父亲当时非常生气,直接拒绝了他的要求。接着我们的边境便是被他们各种挑衅和侵犯,加泰王室威胁你父亲,如果不将你许配给皮克,便将对我们开战,可我们当时,根本没有与之一战的能力。”


塞尔吉奥垂下眼帘,喃喃的说“我记得,那个时候马德里境内已经连着三年大旱,庄稼收成很不好,您和父亲经常去祈雨,一跪就是一整天。”


“是啊,后来加泰王室再次修书来说,他们会保证待你极好,你在婚后会拥有与杰拉德一样的权力,同时他们给予我们资助,帮助我们度过难关。一会儿威胁一会儿利诱,我和你父亲只能答应把你许配给他,这样你会得到比留在我们身边多的多的东西,也许还可以在他的支持下完成你的梦想——成为一个举世闻名的画家。”


塞尔吉奥再次亲吻了母亲的手背“妈妈,请原谅我曾经的出言不逊,我不知道您和父亲有这样的苦衷,真的很抱歉。”


“该是我们对不起你,孩子,”王后捏了捏凑到她手边的塞尔吉奥的脸颊“如果你是个alpha,就不用经历这一切,是我们不好,没有把你生成一个alpha,也没有保护好你,让你经历了这么多。”


“这不是您的错,妈妈”塞尔吉奥盯着母亲的眼睛再次强调“我曾经感叹过命运的不公,但我从不怨念于您和父亲,能生为您的儿子,无论是alpha或是beta还是omega,都是最值得我自豪的事情。而且我相信,一定会有omega和alpha平起平坐的那一天的,那个时候,我会让全世界记住我的名字,我会成为您和父亲的骄傲!”


“我们都相信你,宝贝,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


王后把他的小儿子紧紧拥在怀里,就像他小时候哭着撒娇的时候,自己把他抱进怀里那样。



“外婆~”小塞尔吉奥出现在房间门口,嘬着手指小心的问“可以给我们讲个故事吗?”


王后赶忙松开了塞尔吉奥,提着裙摆过去抱她的外孙,“当然可以亲爱的,我们现在去好吗?”


“妈妈!”被无视的塞尔吉奥有点吃醋“您就这样丢下了自己的亲儿子!去给那个小不点讲故事啦?”他锤了一下床垫,嘟起嘴,明显想要一个解释 。


“这个小不点可是你的亲儿子,塞吉,”王后殿下不为所动,还颠了一下怀里的小宝贝“去找你的丈夫,他会很愿意陪你玩游戏的。”王后说完,抱着小塞吉便出了门,塞尔吉奥听着儿子咯咯的笑声和传来的“papa这么大了还撒娇,羞羞!”的声音,更气了!


“melon!melon!你快来管管!!你儿子欺负我!!!”,卡西进来的时候,被亲儿子气到的塞尔吉奥正在床上滚来滚去的堵气,得知事情的真相后,饶是总是一本正经的卡西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原谅他吧nene,毕竟这是他们第一次见到外婆,肯定想和老人家多呆一会儿。”


“我也想啊!”塞尔吉奥不依不饶“这可是我妈妈!好不容易来看我,可是都被他们霸占了,我不开心!”


“这样啊.......”卡西思考了一下,努力的提出了安抚性建议“那我们和王后殿下说,以后请她和国王陛下一起来家里住,好吗?”


“真的吗?那太好啦!”塞尔吉奥的眼睛亮亮的“我可以见到父亲啦?我也好想他啊!还有我的哥哥姐姐,真希望我们有团聚的那一天。”


“会有的,塞吉,一定会有的。”卡西把自己的omega抱进怀里,感受着他暖洋洋的体温“你想要的一切,都会有的。”


“我好爱你啊,melon!”小王子感叹道。


“我也是,nene。”卡西亲了亲他的发梢。



终于到了分离的那一刻,塞尔吉奥和孩子们在和外婆做最后的道别,孩子们依依不舍的挨个和外婆亲吻道别,“我们还能再见到您吗?”马丁眨巴着大眼睛问。


“会的,孩子们,一定会的。”王后亲吻了她的外孙们,最后又吻了她的小儿子,“要努力做个好爸爸,知道么,塞吉?不要让孩子们为你担心,好好照顾他们,关心你的丈夫,也要厚待你的佣人们,他们是你的一切。”


“我知道了母亲,”塞尔吉奥回吻了王后,“我会想念您的,也请转达我对父亲和哥哥姐姐的问候,我爱他们。”


“下次见面不知道是多久之后,塞吉,照顾好自己,答应妈妈,幸福的活下去。”王后最后拥抱了他的小儿子,接着带好黑色的蕾丝手套,冲孩子们摇了摇“下次见啦宝贝们,外婆永远爱你们。”


几个孩子几乎异口同声的说道“我们也爱外婆!”


穿着便衣的护卫把卡西和米塔收拾的沉甸甸几个大包的土产和礼物装上了车,王后优雅的伸出手,示意卡西来扶自己一把,卡西让王后挎着自己,护送着她走向装饰低调的马车,“请你照顾好他,”王后提着裙摆,低声对旁边的儿婿说。


“我向您发誓,一定会把他当作世间的珍宝。”卡西沉声道“无论他想做什么,我都会永远在他身后,支持他,帮助他,作为塞尔吉奥的后盾与支援,陪伴他去得到一切他想要的东西。”


王后踩着脚蹬上了马车,松开了卡西的手臂,“我相信你的承诺,伊戈尔,祝你们生活幸福。”


随着马夫的扬鞭,马车缓缓的开始行进,孩子们一拥而上跳着和外婆再见,塞尔吉奥夹在冲母亲挥了挥手,得到了王后的点头致意,马车越开越快,很快绕过了街角,消失在他们的视野中,塞尔吉奥被卡西搂在怀里,忍不住再一次落下了眼泪。孩子们转过头,发现了哭泣的papa,就一起拽着papa的衣服,把他从卡西怀里拽了出来,用许多亲吻和拥抱来安慰他,塞尔吉奥接受了这一切,擦干眼泪,拉着孩子们往回走。


“melon,我决定了!”小王子总松开马尔科的手让他去追跑出去的小塞吉,“每季度给塞斯科寄信的时候,加一封信让他送给父亲和母亲,这样我们也能和他们有联系啦!不至于被他们担心我们过得好不好!”


“那你可要谨慎一些哦~”卡西颠了颠怀里的卢卡斯和亚历山大,继续说道“不要在言语中让外人看出破绽。”


“这是当然的,”塞尔吉奥把马丁推到自己身前,让他和两个弟弟一起玩一会儿“我写完了给你看!你来帮我检查,走吧,现在我们该回家吃饭了,我要吃肉!”


于是他们穿过了雕花的拱门和美丽的喷泉,一起走进了那所白房子。



谁也不会知道,在那开满鲜花的小镇上,有一座白房子,王子和他的爱人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END




完结啦完结啦!感谢大家的❤♥留言和推荐,能和大家一起陪伊戈尔和sese走完这条路,真的很开心~


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每个人物身上都充满了爱,对亲人的、对爱人的、对朋友的,甚至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的,希望这些爱能带给你一点点光和热,让你觉得温暖和美好。


啊,还有两个番外的,两个关于梦的番外,没办法,谁让我就是前世今生的爱好者呢~


感谢深蓝太太给我提供了最后的结语,我永远喜欢这一句话♥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